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坤廷 | 明天,意外

沙雕双向暗恋爱情故事


“你让我考虑一下嘛。”

“三天,再拖我就亲死你。”


——————————



01


蔡徐坤承认,在他第一天升上高三进了新的课室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他心里的那头戴着墨镜和金链子的小鹿在看见了他那个如同仙子一般的同桌之后,在他身体里开始唱起了“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那妖娆的蹦迪舞姿让他也觉得有些蠢蠢欲动。


“你..你好,我叫蔡徐坤。”

蔡徐坤有些紧张地捏了捏自己的衣角,自认为镇静地朝朱正廷露出一个笑容。

“你好呀,新同桌,我叫朱 正 廷。”

朱正廷也转过头来朝蔡徐坤甜甜地笑。


爱情,就这么开始了。(bushi)



02


作为蔡徐坤的邻居兼多年死党的林彦俊觉得蔡徐坤最近有点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比如,以往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的蔡徐坤,居然不再在英语课上睡觉了,还认认真真地记了一节课的笔记,下课之后还假装冷静大方地将笔记本递给因为英语是短板而愁眉苦脸的朱正廷,还说什么,“诺,课堂笔记。”


朱正廷感激地接过,“太谢谢你啦坤坤!!!”

蔡徐坤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没事。”


坐在后桌的林彦俊看着这一幕惊呆了,他扯了扯坐他旁边的尤长靖,“坤这什么情况啊?”

尤长靖推了推眼镜,“啊,春天要来了。”

林彦俊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和摸了摸自己羽绒服里的暖宝宝,啧,我信你个鬼哦。



03


蔡徐坤今天一整天心情都不太好,有些烦躁地接满了一杯热水回了课室,递给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的朱正廷,“诺,热水。”

朱正廷哼哼唧唧地接过来,瓮声瓮气地说了句谢谢。

蔡徐坤看他还昏昏沉沉的样子,“你好点了吗?”

“不好,头疼死了。”朱正廷抱紧了水瓶。

蔡徐坤摸了摸他的额头,“我去给你买点吃的,然后去校医室帮你拿点儿药,你好好休息。”


林彦俊咬着笔沉思,用手肘戳了戳尤长靖,“你也觉得坤最近越来越奇怪了吧?”


还有,蔡徐坤时不时会一直盯着朱正廷看好久,每次朱正廷察觉到他的视线回望过去,他就转过头去看别处。


尤长靖看了一眼刚刚他帮老师收起来的英文测验卷子,蔡徐坤的卷子上莫名出现了好几个小兔子的图案,挑了挑眉,又想起朱正廷曾经跟他提过他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兔子了,嘴角突然上扬,他问林彦俊,“你有没有闻到,爱情的味道?”

“你说什么?”林彦俊一脸懵逼。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转过头去继续看试卷。



04


朱正廷苦着脸接过蔡徐坤手里的小面包和药,乖乖地吃完了,吸了吸还是塞着的鼻子哼了几声,“好难受呀。”

因为感冒带着鼻音而无意识发出的抱怨像极了撒娇,蔡徐坤捂住了自己的小心脏,递给他一颗棒棒糖,朱正廷总算开心了。

蔡徐坤有些心疼地皱了皱眉,“感冒了怎么还来学校?”

朱正廷捏了捏自己的鼻子,“高三嘛,不想落下功课,再说了,也不是很严重嘛。”

蔡徐坤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不严重也是生病,多大个人了还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傻子。”

“..你凶我QAQ”朱正廷委屈地扁了扁嘴,因为生病不太舒服的小脾气也就上来了,“我感冒了,我鼻子都塞住了,我头也好晕,你居然凶我!”

眼看着眼前的人泪眼汪汪,蔡徐坤手足无措,“别,正正,我错了,你别哭嘛。”

他将口袋里还剩下的三颗棒棒糖都塞到朱正廷手里。

“呜..QAQ”朱正廷接过棒棒糖之后安静了不少,“为什么都是草莓味的,我想要荔枝味的。”

蔡徐坤无奈地笑着看他,“好好好,下次给你买荔枝味的。”



05


朱正廷将棒棒糖棍子扔进垃圾桶,嘴里还有些许酸甜味道残余,他舔了舔嘴角,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委屈。


尤长靖见朱正廷蹲在垃圾桶面前沉思,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有些高估了朱正廷的洁癖。

“朱朱,你怎么了?”


“啊,尤尤。”

朱正廷听到呼喊转头看了看尤长靖,课间蔡徐坤跟林彦俊他们打篮球去了,教室里零零散散地只剩几个人,所以他也放心的拉着尤长靖在座位上坐下,“好烦啊,我感觉我快要憋不住了。”

尤长靖眨巴了一下眼睛,“憋不住就去上厕所啊。”

朱正廷给了他一巴掌,“我说,我喜欢蔡徐坤这件事儿。”

尤长靖惊呼,“你还没表白??”

“怎么表白嘛QAQ我说不出口,万一他只把我当好朋友呢?”朱正廷扯了扯袖子。

尤长靖捏了捏自己不太明显的下颚线,“那你打算一直就这么下去?只跟他做朋友?”

朱正廷一下子就泄了气,“好烦。”


他好喜欢蔡徐坤呀,真的好喜欢。

喜欢蔡徐坤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喜欢蔡徐坤捏他脸的温柔,喜欢蔡徐坤会在他睡觉的时候挡住的窗外阳光,喜欢蔡徐坤递给他英语笔记时的别扭,

还有蔡徐坤兜里的荔枝味棒棒糖。


尤长靖摸了摸他的头,“那你可得抓紧了,高考也不远了。”


朱正廷一下子就噎住了,对啊,高考快了,啊,更烦了。



06


朱正廷这两天感冒好得差不多了,整个人也活跃了不少,现在正努力地补着前几天的课堂笔记,蔡徐坤在旁边耐心地替他解释着重点,然后又问了他几个问题,听得朱正廷答对了之后又顺手给他递几颗糖,朱正廷撇了撇嘴,“你把我当小孩子了嘛,答对还给奖励的。”

“那你把糖还我?”蔡徐坤挑了挑眉。

朱正廷立马将包装撕了将糖扔进嘴里,然后朝着蔡徐坤吐了吐舌头,“才不要呢,给了我就是我的。”


这时篮球队的人从课室后门走了进来,招呼了一声蔡徐坤和坐在他后面正在啃蔡徐坤买多了的小面包的林彦俊,“坤,彦俊,走了,热身去了。”

林彦俊一下子将小面包解决掉了,然后将剩下的都藏进抽屉里防止别人趁他不在偷吃。

正在办公室里帮英语老师改作业的尤长靖突然打了个喷嚏。


蔡徐坤在出门前回头朝朱正廷大喊一句,“正正,记得来看我等会儿三点半的比赛!”

朱正廷咬着糖朝他笑,“知道啦。”



07


室内篮球场里。


朱正廷拉着尤长靖坐在蔡徐坤给他们留的vvip位置大喊加油,其实是朱正廷在大喊,尤长靖一边吃小面包一边默默在心里面喊加油,废话,不吃饱哪有力气喊。


朱正廷激动地星星眼,拿着自己制作的应援棒在空中乱挥。


今天的蔡徐坤好看吗?

好看。


今天的朱正廷喜欢蔡徐坤吗?

喜欢。


在蔡徐坤以一个漂亮的三分带领校队赢得了比赛的时候,尤长靖递给朱正廷一瓶水和毛巾,怂恿他上去送给蔡徐坤。


朱正廷本来想着要低调,但尤长靖又对他说了一句,

“是男人,就去送水。”


然后他就义无反顾地上了。


他满心欢喜的捧着手里的东西,跑下台阶,然而他没有别人快。朱正廷只看见蔡徐坤笑着接过了一群小女孩的水和毛巾,有点委屈的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水,决定回去胖揍一顿尤长靖。


尤尤真的一点都不胖,不要打尤尤。


就在朱正廷准备转身的时候,他看见蔡徐坤将接过的水和毛巾都给了队友,然后,踏着满地的欢呼声和灯光,向他走来。


“正正!”他听到蔡徐坤喊他。


然后蔡徐坤十分顺手地拿过他捧着的水和毛巾,挑了挑眉问朱正廷,“快说,坤哥今儿个帅不帅?”


朱正廷听见理智飙车的声音。


他愣了好一会,看着蔡徐坤含着笑意的眼睛,“蔡徐坤你不要脸啦。”



08


朱正廷最近忙着为跳舞比赛做准备,本来他也不想参加的,毕竟高三了还是紧张些学习的好,可是老师告诉他这次舞蹈比赛的第一名申请大学的时候会有优势(我瞎说的),朱正廷觉得参加一下也可以的,再说了。他底子非常好,自幼学舞,随随便便一个转身便可以劈叉。


蔡徐坤最近有些不开心,朱正廷这段时间忙得没了人影儿,搞得他上课都不爱听了,可是他还是得认真抄笔记,不然朱正廷跟不上的。抽屉里给朱正廷买的糖也存得越来越多,可是朱正廷非要说什么为了比赛的时候状态好一点,连糖都不吃了。


好不容易熬到朱正廷比赛当天,蔡徐坤拉着林彦俊去了,并用白色塑料袋包了一个鼓鼓的东西拎在手里,一进去林彦俊就看到坐在vvip席正向他俩招手的尤长靖。


“来,这是给你们的打call灯牌,等会儿记得举哦!”王琳凯从包里扯出两个灯牌递给蔡徐坤和林彦俊。

林彦俊看了看,“人间仙子朱正廷,看我一眼行不行!”

他又看了蔡徐坤的,“最最宝贝朱正廷,你是我的理想型♡!”

林彦俊疑惑,“为什么坤的后边有心形符号,我没有?”

尤长靖鄙视他,“你也喜欢朱正廷?”

林彦俊摇头,他肃然起敬,安排得明明白白,尤长靖,skr狠人。

等等?什么叫也?谁喜欢朱正廷?

蔡徐坤喜欢朱正廷????

尤长靖又鄙视了他一下。


主持人报完幕之后,朱正廷踩着音乐缓缓登台。


他穿了一件白色的衣服,领子和肩膀的地方用黑色连起来,黑色以下整件衣服都挂满了穗儿。

左边眼睛下贴了一颗仿佛会发光的碎钻,在蔡徐坤看来却是没有朱正廷的眼睛亮。


他看着朱正廷走到舞台中间,朝前方伸出手,目光像是似有若无的朝蔡徐坤的方向看过来,又像没有聚焦,像是透过他,看向很遥远的地方。


朱正廷眼眸如月下一河潋滟的水,清泠而深邃,映着眼下的碎钻逐渐让人乱了心神。

黑发,白衣,他宛若临凡仙子。


突然,他身形腾起,腰肢发力,在万众瞩目之下,柔软的身体向前空翻,一个漂亮的云里前桥。


朱正廷突然的一个回眸,直直望进蔡徐坤的眼睛里,调皮地眨了一下,嘴角笑意盈盈。

蔡徐坤觉得,说星星漂亮的人肯定没见过朱正廷的眼睛。


后面的座位传来惊叹声,“真真是人间仙子。”


蔡徐坤却突然觉得心里有点酸,这么美好的朱正廷,真的想藏起来呢。


后面的表演蔡徐坤没兴趣再看了,他着急想见朱正廷,一颗心已经飞了去后台,而林彦俊正一脸震惊地跟尤长靖咬着耳朵。


毫无意外的第一名,朱正廷抱着奖杯笑的骄傲,尤长靖和林彦俊在下面拼命欢呼,蔡徐坤拿着手机假装专业地给朱正廷拍照。


他们仨来到后台朱正廷的休息室时,朱正廷正在卸妆。


“人间仙子朱正廷!看我一眼行不行!”尤长靖一个滑跪,将灯牌捧到朱正廷面前。

朱正廷笑他,“得了吧,我排练的时候你可没少看。”

蔡徐坤瞪了一眼尤长靖,有可以看排练这种好事居然不告诉他。

朱正廷说完抬头对上蔡徐坤的视线,尤长靖突然反应过来,“彦俊,我突然好想吃小面包!我们去买,走走走。”

林彦俊一脸懵逼,“你今天才把我抽屉里的存货全吃完了!!”

尤长靖头也不回,“你走不走!不走我把你藏在小鬼那里的小面包也全都吃完。”

林彦俊咬了咬牙跟上去,尤长靖他不是个好人啊。


朱正廷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们俩怎么啦?”

蔡徐坤摆摆手,“不知道,管他呢。”

然后他就想起刚刚来后台的路上尤长靖跟他之间的对话:

“你还不跟朱朱表白吗?”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他”

“你的英文作业上已经全是兔子了好不好。”

“...”

“我怕他被我吓跑。”

“放心,我以林彦俊的小面包担保,他绝对对你也有意思。”


蔡徐坤将白色塑料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是一朵用棒棒糖和巧克力做成的花束,他将花递给朱正廷,“诺,送你的,比赛完了可以吃糖了吧!”


朱正廷整个人都兴奋了,“坤坤你真好!!啊啊啊啊全是糖!”他拧了一颗放进嘴里,“好甜呀!”


看着他那么开心,蔡徐坤也笑了,“没你甜。”

朱正廷脸突然就红了,“你干嘛..”


蔡徐坤走上前抓着朱正廷的肩膀,他深吸了一口气,“正正,重新介绍一下,我叫蔡徐坤性别男狮子座从我开学第一天见到你朝我笑的样子我就心动了你睡着的样子像只粉扑扑的小兔子生病的时候软糯糯地无意识地朝我撒娇的时候我心都要化了吃糖的时候又开心得像个小孩子我觉得你好可爱我真的好喜欢你啊朱正廷。”

“所以,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朱正廷被蔡徐坤一口气说出来的表白给震得愣住了,他张了张嘴巴,“怎么这么突然..”

蔡徐坤撇了撇嘴,“那你要不要答应我。”

朱正廷攥紧了手中的花,“可以给我点时间考虑一下嘛?”

眼看着蔡徐坤皱起眉,朱正廷心急地扯了扯他的袖子,“就一个星期嘛,好不好?”

蔡徐坤抓住他的手,“明天。”

朱正廷:“五天!”

蔡徐坤:“明天。”

朱正廷:“三天!!”

蔡徐坤寻思了一下觉得这个ok,“那就三天,再拖我就亲死你。”

然后他看了一眼朱正廷因为紧张害羞咬紧了的嘴唇,“在这之前,我先讨点糖吃。”

“啥?”

朱正廷懵了,接着便被蔡徐坤亲了一口,他舔了舔嘴唇,“正正果然很甜。”

“⁄(⁄ ⁄ ⁄w⁄ ⁄ ⁄)⁄”



09


因为休息日回了家的朱正廷,吃完饭洗了澡躺床上拿着手机跟尤长靖谈人生。

朱:怎么办啊,他怎么突然跟我表白了!

尤:这不是挺好的吗,两情相悦,皆大欢喜了。

朱:可是也太突然了吧,我还没想好

尤:你不喜欢蔡徐坤嘛

朱:!!!我喜欢啊我超喜欢他的QAQ

尤:那你还在犹豫什么啊,是男人,就给他干下去

朱:我跟他说了我三天后给他答复,现在只剩一天了

尤:你这是什么操作

朱:我只是想享受一下,单身的最后时光,你懂个p


尤长靖将手里的小面包捏碎了,就在此时,蔡徐坤给他发了消息:

坤:为什么正正不答应我的表白啊,愁死我了,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尤长靖将手里的面包屑扔进了垃圾桶,冷笑了一声,他原本以为互相暗恋是这个世界上最傻逼的事情,没想到蔡徐坤跟朱正廷更傻逼。



10


因为休息日而慌了好几天的蔡徐坤今早醒来照镜子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下巴又尖了些,愁啊,愁死人了。


朱正廷进教室的时候蔡徐坤正坐在位子上唉声叹气,见他来了有气无力地朝他说了声早,然后就又趴了下去,一副没有精神垂头丧气的样子。


朱正廷有些担心,“坤坤你怎么啦?”

蔡徐坤摆了摆手,声音有些虚弱,“没事,就是有点累。”

朱正廷摸了摸他的额头,“啊?可是你脸色很差诶,我陪你去校医那里吧?”


蔡徐坤摇头,“你扶我去厕所,我洗把脸可能就没事了。”

朱正廷将他扶起来,“那好吧。”


林彦俊在后面看的叹为观止,蔡徐坤是个狼人。


站在厕所的洗手台前,蔡徐坤有些委屈地拉了拉朱正廷的手,然后将头放在他的肩窝,“正正,我这几天茶不思饭不想,思考你为什么不答应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我好想你呀。”

朱正廷被他突如其来的示弱弄得有些心软,也有些恼了自己哪那么多事呢,蔡徐坤喜欢他,他也喜欢蔡徐坤,为什么还不在一起呢?

于是他伸手抱住了蔡徐坤,“好啦,我答应你了,男朋友。”

下一秒他便被蔡徐坤推进了最里面的隔间,被人压在墙上,“怎..怎么了?”


蔡徐坤嘴角上扬,捏住他的下巴,“履行男朋友该尽的义务。”

“唔???”



尤长靖若有所思地看着从走进教室满脸春意荡漾的蔡徐坤跟红着脸嘴唇有些许肿的朱正廷,然后蔡徐坤就跟他比了个ok的手势,他满意地继续做作业。



11


确定了心意在一起的蔡徐坤跟朱正廷两人简直就是如胶似漆电锯都锯不开,日子一天天过了,高考也近了。


朱正廷成绩算中上的,英语这段时间也抓着蔡徐坤给他恶补,再加上上次舞蹈比赛的成绩,他其实不用太过担心,但他最近越来越焦虑了,他总觉得最近掉发掉的更多了,然后他每次一转头,就能看见蔡徐坤那令人嫉妒的发量,于是他更焦虑了。


蔡徐坤见朱正廷最近连荔枝味的QQ糖都不爱吃了,有些担心,终于熬完了作业和复习超多的晚自习,蔡徐坤拉着朱正廷在操场逛圈。


夏天快到了,高中也快结束了。


蔡徐坤紧了紧跟朱正廷十指相扣的那只手,然后停了下来,朱正廷被拉的踉跄了几步,他疑惑地看着蔡徐坤,“怎么了?”

蔡徐坤叹了口气,捏了捏他的脸,“你怎么了?你最近状态很不好。”

朱正廷撅嘴哼了一声,“这不高考快到了嘛,有些紧张。”

蔡徐坤直盯着他不说话,朱正廷头逐渐低了下去,“我..我不想毕业。”

蔡徐坤安慰的摸了摸他的头,“为什么不想毕业?”


“毕业了就要跟你分开了,也不知道能不能跟你上同一所大学,大学里漂亮的小女孩那么多,你要是..呜..你要是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朱正廷说着说着就委屈地掉了眼泪,他真的好喜欢蔡徐坤,他不想跟蔡徐坤分开。


蔡徐坤心疼地抹去泪人儿脸上的水珠,“傻瓜,别的女孩子都没有你好看,没你可爱,再说了,毕业了我们也不会分开的,就算上的不是同一所大学,我也一定要选跟你离得近的,你选课的时候要跟我选时间差不多的,然后每周必须见三次,知道了吗?”

然后他又叹了一口气,“哎,我的正正那么好看,要是被人拐跑了怎么办?”

朱正廷气哼哼地用手去打他,“我才不会呢!”

蔡徐坤将他拉进怀里,“好了,别乱想了,我在呢。”

“嗯..”朱正廷在他怀里点头。


他没看见蔡徐坤捏紧了的拳头。



12


在紧张的高压复习状态里,时间biu的一下就过去了,高考那一天朱正廷在进考场之前得到了蔡徐坤给他的一颗可乐糖,他吃进嘴里之后亲了一口蔡徐坤,“把我的好运匀一点给你。”

蔡徐坤捏了捏他的脸说了声加油,看着朱正廷进了考场之后就回了自己的考场。


两天的高考时间过的就更快了,朱正廷考完最后一门出来的时候,蔡徐坤正站在门外等他,他如释重负,然后扑进蔡徐坤怀里,“结束啦!”


那一沓沓写满了黑色蓝色笔迹的卷子和书本,和那一顶顶被抛上蓝天的学士帽,在六月的风里随着一个个带着翅膀的梦飞去了不同的地方。


朱正廷缠着蔡徐坤问他要去哪所大学,这人填志愿的时候都鬼鬼祟祟地不让他看。

蔡徐坤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塞进朱正廷的嘴里,“开学了你不就知道了。”

朱正廷追着他打。


暑假里两个人一起去打工了,也各自见了父母,双方家庭都很满意对方的儿子,并且一拍即合地开始商量婚礼的事情,而朱正廷每日都想方设法地问蔡徐坤大学的事情,可蔡徐坤这次像是铁了心,任他软磨硬泡撒娇卖萌都不肯说,朱正廷哼唧了几句,“哼,追我的时候把我当小宝贝,现在啥都不告诉我,你今天不准上我的床!”


然后朱正廷睡觉的时候困得不行又缠着蔡徐坤给他讲睡前故事,听着听着抱紧了蔡徐坤的手臂不肯撒手,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尴尬得想要将蔡徐坤踢下床,之后被蔡徐坤按/在/床/上亲的晕晕乎乎。



13


朱正廷一大早起来没有感觉到熟悉的怀抱,愣了十分钟才想起蔡徐坤昨天跟他说他今天要早点去大学里报道,朱正廷有些开心,看来是在本市的大学。


迷迷糊糊洗漱完了,解决了蔡徐坤给他做的早饭,换了衣服就拖着行李出了门,坐上车的时候他给蔡徐坤发了个消息,“坤呀,我现在去大学报道啦~”

蔡徐坤没回他,估计是在忙,朱正廷从背包里捣鼓了会儿,满意地将找到的糖塞进嘴里。


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朱正廷看着大学门口新生登记处穿着人字拖咬着棒棒糖手里还捧着一大把玫瑰花的蔡徐坤,终于开心地笑了,他冲过去扑进蔡徐坤怀里,蔡徐坤嘴里哎呀哎呀地说什么正正你不要压着我的玫瑰花。


没有意外,你就是明天。



—————end—————



主页都在写「没有意外」的BE

我要做一回泥石流

所以来搞沙雕 都给我开心


没有意外,他们就是明天。


元宵快乐

评论(82)
热度(334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与月光为邻 | Powered by LOFTER